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员荣获 “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2021年度“学习之星”称号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通报“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2021年度优秀学员和优秀学习组织的决定》,环境学院化学1802罗丰怡被评为“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2021年度“学习之星”。

c4001ce407354f47a8ab6ac68aaacce9.png

    长期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多措并举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一是提升理论修养,浓厚学习氛围。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注册使用“学习强国”进行理论知识学习覆盖率达100%,支部每周汇总学习积分,并将此计入环境学院推优入党的重要参考,做到了将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和长效化。二是以比促学,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激励大家高效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党支部积极组织评选年度学习标兵,从“比积分”到“比收获”,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学习热情。三是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成效。党支部多次组织学习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深化学习成效。在每周党支部例会中,都有同学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围绕“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弘扬冬奥精神,奋进百年目标”等主题广泛发言讨论等,在政治思想上不断深入。

    “学习之星”罗丰怡把“学习强国”作为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长期在“学习强国”APP里学习各类党建和党史知识,同时也学习到了全国各优秀党支部活动。她提到:“在‘推荐’专栏,我能及时了解新闻动态、热点观察;在‘思想’‘理论’专栏,我全面地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思想。在北京学习平台,我能深切感受北京人民的精神风貌。‘学习强国’为每个人提供了一个自我激励、自我充实、自我提升的学习平台,它让我在日常学习之余,通过“学习—反馈—总结—再学习”的方式,养成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好习惯。”在备考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期间,她依然每日以高质量完成“学习强国”学习任务,广泛阅览文章,了解大事要闻,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也为大家树立了高标准典范。

环境学院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师生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一路行,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真学真用”上做文章,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师生不断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初审:李雪竹

复审:焦  扬

审核:薛明磊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