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1019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主E101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明磊,院长助理郑茂盛,环境科学教研室主任李薇,应用化学教研室主任方明出席会议,学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许襄宁主持。

见面会伊始,研究生老生代表孙金涛,研究生新生代表赵玉洁,本科生新生代表王婧祎先后上台发言。

接下来,郑茂盛从学院简介、学籍管理和个人感悟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他希望新生能够抓住机遇,利用现有的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学院师资队伍则会尽全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郑茂盛期待同学们能够积极面对人生的挫折,不断收获成长路途中的宝贵经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薛明磊首先对环境学院的新生们表达了祝贺和欢迎,之后,他介绍了学校对于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的具体要求。他从学院优势、专业发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在校生活、就业形势等六个方面给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奋斗,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人才。

最后,陈志上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确定两个目标:大目标一定要和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相结合,“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小目标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确定,珍惜每一段时光,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二是要实现好一个转变:实现从高中到本科的身份转变,对学习方式方法、心理等,及时调整适应。 三是坚持一个互相:无论在哪个集体,都要学会互相尊重,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师生关系等,确保学业的圆满完成。

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雄壮有力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接下来,学院全体师生将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献礼。

初审:许襄宁 张芝瑜

复审:薛明磊

终审:陈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