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一项目荣获第十八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创新实践奖


1月6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指导,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第十八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闭幕式线上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我的外卖我做主”首都高校调研行动项目荣获创新实践奖,受到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日报、中国日报网、北京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报道

该项目由环境学院负责,环科1902郝思雅担任本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执委会副主任席。期间,组织同学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共收录了首都近30所高校的近千份问卷,项目产出的《大学生外卖消费现状调研报告》数据详实亮点纷呈,充分客观反映了首都高校学生的外卖订购频次、一次性餐具使用情况、外卖垃圾分类投入情况和重复使用情况等,并开展了关于一次性餐具可能带来的潜在污染和浪费的科普宣传。该项目引领首都高校学子及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其中,引发校园与社会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同频共振。

创办于2005年的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8届,发展成为首都高校大学生参与环保、践行环保的重要舞台。本届活动共吸引50余所首都高校环保社团组织参与其中,开展了15场线上线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到数万人一直以来,我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提升,鼓励学生永葆赤子情怀,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撰稿:郝思雅 焦扬

初审:焦扬

审核:薛明磊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