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工作培训会议

  9月2日上午,依据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召开在线工作培训会议,深入贯彻国家和学校关于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全体教职工科研诚信意识,推动科研诚信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韶华主持,院长汪黎东重点部署学院科研诚信相关工作。

edf6e24726064153a0d7e6cc4afe517c.png

  学院党委书记王韶华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科研诚信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师个人要切实履行科研诚信建设的主体责任,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自觉抵制学术不端,坚守学术底线,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工作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学院科研作风学风建设。

院长汪黎东开展了科研诚信与学风作风建设重点工作部署,系统讲解了科研诚信和科研失信的基本概念、科研失信的主要表现、科研失信行为的判定准则、以及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原则,要求全院教师在此次自查过程中,严格对照《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查阅“中国科研诚信网”相关处理案例,不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端正科研作风学风,若发现已发表和投稿的科技论文存在违反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的,要对问题论文及时采取勘误或其他相应学术处理措施,并及时向学院报告。

362d51c0e75e4ac5bd7449b5c448164f.png

最后,学院助理陈哲还就《教师个人科研论文自查表》填表进行相关工作说明与填报操作培训。

389fe01aa4b949b0a2565335bcb76b6b.png09dc53106617416aba35c25514930c33.png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议,引导环境学院全体教师不断强化科研诚信意识,坚守科研诚信底线,自觉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学院进一步营造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水到渠成的良好学术生态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初审:何杰涛 张芝瑜

复审:陈哲 

审核:薛明磊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