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报告精神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党的二十大,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的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是举旗帜、定战略、绘蓝图的非常重要的报告,令人振奋,倍感鼓舞,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的繁荣昌盛,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改革发展方方面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作为一名党员、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精神,永远听党的话,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院长汪黎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极具震撼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出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将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更高层次上履行自身职责和使命,切实为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双碳”行动计划、推动“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明磊: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备受鼓舞。深深感到,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也愈发清晰。教育,科技,人才是民族和事业发展的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加意识到身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围绕新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知行统一,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环境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丁晓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党和国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治理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在党的领导下,近十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使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未来会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一位环境专业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者,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非常振奋,也深受鼓舞。未来我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

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哲:听完习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深有所感,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用脚步丈量着百姓从贫困到小康的进程,更是澎湃着党心民心的同频脉动。人民幸福映照初心如磐,民族复兴折射使命在肩。从中央到地方,每一个书记、党员,都将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高校教师,也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践行科研报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环保、双碳和储能等领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实验教学管理党支部书记吴晓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焦扬: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十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为我们擘画中国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集结号。大会提出的各项新部署、新任务、新举措,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踏踏实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和传播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落地生根。激发更多青年学生许党爱党之情、报国强国之志,让青春在奋斗磨砺中绽放绚丽光彩!

博环境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霍英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这些年稳定快速的发展,极大增进了人民生活福祉,同时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这对当下的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紧跟党走,跟上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书写无悔青春!

研环境2048党支部学生党员许振旸:今天,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会议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作为环境专业学子,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环境2150党支部学生党员孙金涛: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沦肌浃髓,使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党员,亲身感受到十年来祖国在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汗水挥洒在脚下的热土中,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计算化学科研团队党支部学生党员赵元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计算化学科研团队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百年披荆斩棘,百年蔚然前行,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当以朝气与锐气、激情与热情、诚心与恒心向建设新百年征程阔首前行。 ­

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晓琪:收看完二十大开幕报告,我更感受到前路漫漫,也更加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广大青年要敢想敢为,我也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肯吃苦,肯担当,肯作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孜孜以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胸怀大志,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更要脚踏实地,锤炼自身,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环境人、环保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随国家方针政策,刻苦钻研,提升专业素养,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力量。­

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勤勉学习、奋发有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融入到为党、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努力中。

初审:张芝瑜

复审:陈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