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出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21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G63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律方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刘航、校党委组织部成一平作为校督导旁听组成员列席会议。环境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主持。

陈志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情况与学院2022年度总体工作完成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律方成在点评时首先肯定了环境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同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要重点开展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学院要继续以高层次人才培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人才项目指导与科研攻关,力争从申报材料分母脱颖而出成为分子,不断提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加大学院一级博士授权点申报的工作力度,在重难点问题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力争在下次全国博士点申报过程中,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四是加强专业认同工作力度,邀请院士、企业专家等本专业杰出校友,现身说法为同学们普及专业发展广阔前景,进一步提升专业认同与社会知名度。五是基于新能源电力系统“双碳”专业建设,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将电力特色环境专业做大做强。

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责任担当意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学校党委总体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推动环境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何杰涛

复审:薛明磊

终审:陈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