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表彰结果我院“低碳志愿服务牧区行”小分队、“清水净塘,科技赋能”小分队、“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小分队均获评全国“优秀小分队”,代锦冰获评全国“十佳志愿者”沈锦宇、罗智获评全国“优秀志愿者”焦扬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7b29e587f83a32ddb69c9784e19c77e.png

2022年,环境学院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共组织95支小分队200名余师生奔赴内蒙古、河南、重庆、四川、福建、浙江等全国20多个省市开展“大学生在行动”科普活动实践团队成功举办进社区科普活动32次,深入32个社区,覆盖人群高达640人;走进各省市共60座村庄,组织进农村科普活动60次,覆盖人群1200人;组织进校园科普活动3次、覆盖人群500人;开展进企业、进机关等科普活动2次。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施方式,开展低碳生活主题科普活动,向广大公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公众建立科学、文明、环保、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环境学院积极响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实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的号召,3支全国优秀小分队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其中“低碳志愿服务牧区行”小分队聚焦内蒙古自治区道特淖尔镇人居环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专课题、环境保护、生态发展等贯穿实践过程中,通过开展河道卫生整治、无害化垃圾处理和绿色发展理念进苏木等行动,让生态美延伸到牧区的每一个角落“清水净塘,科技赋能”团队成员深入河南朱李庄社区,通过开展坑塘探源改进、断面考核治理、技术排污研习、环保讲堂结对等,深入推进朱李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赋能。“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小分队围绕“碳探究竟”主题在社区“四点半”课堂对小学生们进行低碳理念的宣传,为社区老年人普及低碳理念,与社区工作者探讨如何践行低碳发展理念。

学院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实践育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志愿实践奉献担当思想深刻融入学生实践活动之中“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是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重要抓手。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青年学子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生态环境绿色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初审:焦扬 冀娜

审核:薛明磊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