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学院与清河街道校地协同推动志愿服务建设 赋能社区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五四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团中央关于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要求,4月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清河街道校地协同推动志愿服务建设赋能社区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清河大厦下午顺利召开。北京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高博,清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洪霞,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明磊、团委书记焦扬等出席会议,清河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团委负责人及环境学院志愿者代表参会。

上首先介绍了《校地协同推动志愿服务建设赋能社区基层治理试点工作方案》,随后清河街道长城润滑油社区作为社区代表分享基层治理经验环境学院志愿者代表、计算化学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蒲启坤上台并发表感言

薛明磊指出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向基层延伸,社区治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高校而言,如何结合社会治理实践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是高校党团组织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学院发挥相关专业优势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深入基层社区,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不断强化志愿服务,回馈社会,打造基础微治理的清河新名片

清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洪霞表示,此次校地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写照,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到基层社区治理中,不断引领基层社区治理朝着积极方向发展。并对工作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增强工作指导科学性;二要增强工作内容针对性;三要加强校地协调配合,聚力基层治理强大推力形成合力。

北京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高博充分肯定了本次试点工作,他指出,清河街道在开展社会治理上有经验、有基础,华北电力大学与清河街道共青团带领青年投身社会治理青年下沉基层参与社区治理是一次1+1大于2的尝试,走在了前列本次试点工作是清河街道引导社会力量发挥优势参与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一项具体举措。

活动现场举行了结对授牌仪式,由高博、刘洪霞、薛明磊为结对单位进行授牌项目第一阶段,清河街道团工委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将带领600余名学生组成三支志愿服务团体分别与海清园社区美社区、长城润滑油社区结对。试点社区以和谐社区行动服务社区行动”“温暖社区行动为核心开展品牌活动,引导青年力量发挥优势参与基层治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初审:张芝瑜

复审:焦扬

终审:薛明磊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