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实践团队获评北京市2021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项目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优秀项目名单,环境学院《高校社团开展生态环保实践项目情况,及如何推动高校环保社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实践调研项目成功入选。

附:环境学院“双百行动计划”优秀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组成员

项目类别

《高校社团开展生态环保实践项目情况,及如何推动高校环保社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陈欣怡

陈欣怡、韩珍珍、赵元园、任之行、李明昊、杨璐泽、邓正阳、肖家鹏、周梦莹、李昕澳、薛佳琪、蒲启坤

学生

该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调研京内、京外高校环保类社团34所,其中京内985工程院校和211工程院校26所,对比分析了京内外高校环保类社团的成立、发展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情况,剖析了北京高校环保类社团的发展现状。此外,通过线上线下访谈、网络调查问卷、微视频等形式对新形势下高校环保社团在自身发展和推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所面临的问题等进行较为深入的探讨和剖析,最后从社团层面、高校层面及社会层面提出更好地推动高校环保社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与新举措,为使高校环保类社团以一个更加年轻、创新、专业的形式出现在全国环保事业中做了一次有利尝试,以实际行动为北京乃至全国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双百行动计划”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旨在发挥高校师生智力优势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社会实践活动,每年从全市高校中遴选100支教师社会调研团队和100支学生实践团队进行重点支持,并对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评选。

学院非常重视“双百行动计划”的实施,全力支持调研团队的遴选和组织工作。调研团队深入各大高校,克服疫情等各种困难,在一线调研实践中深入了解市情、民情,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形成了高质量调研实践项目,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环境学院的一份力量!

初审:冀娜 焦扬

复审:焦扬

审核:薛明磊


相关附件

TOP